absolute ambiguity

【翻译】Running on Air/御风而行 第六章

原文作者为eleventy7。

~~~~~~~~~~~~~~~~~~~~~~~~~~~~~~~~~~

第六章

次日清晨,哈利在金妮睡醒前就离开了;他和家庭律师约好了上午8:30见面。这是个高大宽肩膀的女巫,让哈利不由想起了马克西姆夫人。她将哈利带进她办公室——空间不大,室内陈设却昭示着它的主人是个极简主义者。哈利本来预料马尔福家的律师应该也同样风格奢华,但是这个房间里除了一套档案柜,一个玻璃桌子和两把椅子之外就别无他物了。

那个律师——伊赛尔小姐,简明扼要做了自我介绍后——坐在了桌后的椅子里,她隔着银框眼镜看了哈利一眼。那眼神和麦格教授的极其相似,哈利荒缪地感到即将会受到责骂。
 “所以,”她说,“你想知道关于马尔福家的事。”

“是德拉科,确切地说。我在办理他的案子。”哈利把他的徽章递了过去;伊赛尔将它仔细审视了一番之后还给哈利。

“如果你想知道他的财务状况,你需要联系他的家族财务顾问,”她说。

“不,事实上。德拉科失踪那天和你有一个预约。9月9日,下午4:30。”哈利开门见山地说;伊赛尔看上去一点儿不像那种喜欢闲谈的人。

“是的,我还记得。”

“你记得?”哈利有些意外地说。伊赛尔又看了他一眼。

“我有非常好的记忆力,波特先生。”

“你能提供任何关于那次会面的细节吗?”

伊赛尔又若有所思地看了他的徽章一眼,有那么一瞬间,哈利觉得她马上要以客户保密条款为由严厉拒绝他。

“德拉科·马尔福在此前一周联系过我,告诉我他需要法律顾问。”

“德拉科当时有麻烦吗?”哈利担忧地问。

“显然,不是什么特别要紧的事。我当时问了马尔福先生是否有紧急情况发生,但他向我保证仅仅只是需要一些法律咨询。他并不介意等一个星期再见面。”

“你知道他本来需要和你讨论什么吗?”

伊赛尔皱起眉,略微偏了偏头。“他需要一些关于妨碍起诉的信息。”

“那是什么意思?”

“一般而言,是指防止刑事案件被起诉。这可能涉及对执法机关隐藏罪犯行踪,为罪犯提供隐蔽和逃脱逮捕的手段——通常方法是为其提供财务支持以及安排路线——等等。”

哈利注视了伊赛尔许久,头脑飞快转动着。“德拉科知道他父亲在哪儿。甚至还在帮助他。”

“对此我无法置评。我所能说的只是,马尔福先生向我寻求过有关妨碍起诉的法律建议,并且预约了会面。那次会面没能进行,此后我和马尔福先生就再无联系了。”伊赛尔理了理她长袍袖口的皱褶,站起身来。“抱歉,恐怕我现在需要和一个客户见面,波特先生。如果你需要其他任何信息的话,请和我的秘书联系安排预约。”

“你当时一定很清楚他说的就是卢修斯·马尔福,”哈利愤怒地说,坐着没动。

“正如我刚刚说的,我无法置——”

“德拉科在本来要和你会面讨论卢修斯的当天失踪!但是你从来没告诉任何人,你什么都没提起。”

伊赛尔脸上覆盖上一层冰霜;所有的面部肌肉都绷紧了,嘴唇抿成一道严酷的细线。“马尔福家族拥有很多度假别墅和海外住宅。我建议你,波特先生,如果你想找到马尔福先生,从那些地方着手。而不是毫无依据地肆意指控无辜者。”她冷冷地说。

“你就像其他人一样,”哈利说道,声音低哑而愤怒。“认为德拉科跑到某个奢侈的别墅逍遥去了,不是吗?你一点都不了解他。”

“我必须要求你离开,”伊赛尔厉声说道,哈利站了起来。

“乐意之致,”他说,大步走到门前。“感谢你所有的帮助。”他说完便离开了,砰的一声关上门,他知道这样的行为很幼稚,但是完全无法阻止自己。哈利气得浑身发抖。德拉科消失已经三年了,三年,而所有和这个案件有关的人——除了艾斯托维亚和纳西莎——全都把他的失踪当成一个笑话。案件上一个负责人的记录简直简单到可笑。

但是,哈利心里清楚,在对伊赛尔的怒气之下,涌动不息的是他对自己的愤怒。

毕竟,在调查刚开始时,他也是这样想的,甚至是在更早之前,当他第一次得知德拉科失踪时。二十三岁的他,整个人生像被点燃的夏季。与朋友在酒吧共饮,有美丽明媚的金妮陪伴左右,他们才刚刚买下那件公寓,两人都充满了活力。德拉科的失踪不过是他生活中一个不起眼的注脚,一则简短的报纸头条,一丝讥讽的哼笑——当他想象着德拉科得意洋洋地在某个奢侈的隐居处逍遥自在。然后他便毫不在意地继续着自己的生活,从来不曾对这个事件多做一秒思考,直到三年之后这件案子落到了他办公桌上。

漫长的三年。

而且也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还做得远远不够。他在一个月前就得到了那本日记,但看在梅林的份上,直到今天他才刚刚和律师碰了面。这算是什么样的调查员?他简直糟糕透了。

哈利尝到了血液的铁锈味,才意识到他咬破了自己的嘴唇。他松了松下颌,幻影移形到了魔法部大厅。

~~~~~~~~~~~~~~~~~~~~~~~~~~~~~~~~~~

亚瑟·韦斯莱很高兴见到他。

“进来,快进来,坐吧,”他说,把哈利引进他的办公室。离开了多年以前那个朴素窄小的办公室,韦斯莱先生已经今非昔比:作为新任麻瓜联络处部长,他的新办公室宽敞明亮且设施齐全。“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哈利?”他问道,递给哈利一罐太妃糖。哈利拿了一颗,在办公桌对面的一把椅子里坐下。

“我在办几个老案子,”哈利说,打开糖纸。“其中有一个是德拉科·马尔福的。”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仔细观察着韦斯莱先生的表情。他皱起眉,但是并没有显得很惊讶。“我在想,”短暂沉默后,哈利继续说道,“我能否得到授权,使用麻瓜为身份不明人员建的数据库?”

“哦,天呐,”韦斯莱先生慢慢说道。“我对这事真遗憾,恐怕没有多少希望,我不得不说。我们在迈特有一个联络官,所以——”

“我在考虑几个更加地方性的数据库,”哈利打断道。“德文郡和康沃尔的警署。”

“啊。”亚瑟点点头。“我可以和执法合作组的人说说,他们会帮忙安排。只需要几套警服和一个迷惑咒,你就能拿到所需要的资料了。”

“谢谢,”哈利感激道,就在这时传来了一阵礼貌的敲门声,一个秘书伸手进来。

“来自麻瓜首相的报告,先生。”

“啊,是的,”韦斯莱先生说,“他想得到关于威尔士龙事故的最新情况。”他站起来抱歉地看着哈利。“对不起,我得赶紧过去一趟。代我向金妮问好,可以吗?莫莉太想她了。”

“我会的。谢谢,”哈利说着,站起身离开了办公室。

拿到资料之前需要忍受一个漫长而煎熬的等待过程,但是他还有其他案件需要处理,哈利提醒自己。

他慢慢走回自己的办公室。

~~~~~~~~~~~~~~~~~~~~~~~~~~~~~~~~~~

那一晚,他又梦见了康沃尔。悬崖绝壁,下方黑色海浪打着旋拍在同样漆黑的岩石上。

德拉科不在那儿。

哈利静静等待。凌冽寒风裹携着凯尔特海水的咸味和刺骨冷意,毫不留情刮痛他的脸颊。哈利颤抖着收拢长袍,但是那布料不停从他冻僵的手指间滑走。

这是德拉科的记忆。如果他不身在此处的话,这里又怎么可能存在?这完全不合情理。

哈利靠近悬崖边缘,缓慢向前倾,直到他可以直视风浪撕扯着拍打在崎岖岩石上。

“德拉科,”他唤道,但是这个名字立即就被强风刮走了,无声消失在深黑海域内。他又试了一次,提高声音呼唤。“德拉科!”

这一次,他的名字清亮地穿透了夜空,远方传来了两声回音。德拉科,德拉科!

但是,没有人回复。

~~~~~~~~~~~~~~~~~~~~~~~~~~~~~~~~~~

十二月第一天。当伦敦仍笼罩在晨雾中时,哈利就抵达了魔法部,他走进自己办公室,解开围巾并褪下手套。就在他刚刚坐下时,一摞厚厚的文件猛地扑进了办公室,差一点就砸到了他的头。哈利皱起眉看着它。一般而言,在他下班后被送来的文件都会悬停在走廊里,等到他第二天上班时来取。

然而,当哈利看见文件封面上的潦草留言后,心中轻微的恼火立刻消隐无踪了。

康沃尔/德文郡警署有关身份不明人员的数据副本。

其内卷宗并不算多;哈利估计这里只有十五六个案子。他排除了前十二个;尸体均于2003年之前被发现。第十三份档案中,德文郡警方除了林地中发现一小部分颌骨以外别无他获;哈利同样将其排除了。第十四个身份不明人员的年龄估计为50-70岁之间。

第十五份档案对象,性别为男,年龄18-25,眼睛与头发的颜色未知。于2004年1月21日被发现,尸体被冲到了康沃尔罗森尼顿海角附近。卷宗内记录提到,预计尸体被发现前已经在水中浸泡了4-6个月。

哈利一动不动地盯了这一页许久。

然后,他慢慢转向了一张用粘帖咒附着在办公桌上的羊皮纸,写道:

请求协助。波特。

字迹消融了。五分钟过后,一条回复在纸上浮现出来。

一小时后到。巴特沃斯。

这真是非常漫长的一个钟头。哈利试图专注于工作但是很不幸地失败了。那份档案上的字字句句如同骤雨落在心头。他无法集中注意力。哈利把第十五份卷宗读了一遍又一遍。尸体被冲到了康沃尔的罗森尼顿海角附近……

哈利顿了一下,再次拿起羽毛笔:

带地图过来。

巴特沃斯不再回复,但是二十分钟过后,他一手夹着本破破烂烂的书——大英地理综合指南——走了进来。

“你发现了什么?”巴特沃斯问道,把书递给哈利。

“我不知道。”哈利将摊开在第十五页的文件推给巴特沃斯。有那么一会儿,办公室里寂静无声,巴特沃斯浏览着卷宗,而哈利快速翻到康沃尔的地图,指尖沿着经纬线移动直到他找到罗森尼顿海角。赫尔斯顿以东15英里。

“告诉我这件案子的细节,”巴特沃斯边读边说。

这样的讨论在他们之间展开过上千次了,但是这一次……哈利久久不能组织起语言。他取出德拉科的文档,笨拙翻转着页面。“男性,失踪于2003年九月,当时23岁。”停顿了许久,他又轻声补充了一句,“据悉他经常去康沃尔海岸。”

“如此说来,匹配的可能性很大。”

哈利沉默着点了点头。

“你看上去不太好,”巴特沃斯说。“我希望你没带病工作,”他不赞成地补充道。魔法部最近有几起高传染性的流感案例。

“不,我只是……我挺好的,”哈利说着,藏在地图集后的双手颤抖着握紧。

“好吧,”巴特沃斯停顿了一会儿后说道,“有魔法印记吗?”

“要从——要通过我们这方获取,”感谢巴特沃斯漠不关心的表情,哈利才得以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手里的文件——是麻瓜的。”

巴特沃斯皱起眉。“我需要获取遗体。”他顿了顿。“不论是已经火化了的或是埋葬的。最大的可能性是,我们需要用麻瓜的验尸方法。你得去麻瓜联络处索要DNA样本。”他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等你拿到后联系我。”

哈利点点头,巴特沃斯拿着他的地图集离开了。

哈利站起来,再一次走向韦斯莱先生的办公室。

~~~~~~~~~~~~~~~~~~~~~~~~~~~~~~~~~~

下午晚些时候,哈利飞路到了马修和艾斯托维亚的家。他们约好了驾驶课,但是哈利的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韦斯莱先生已经和执法合作组通过话,他们同意派遣联络员和麻瓜警方‘谈判’并获取所需的DNA样本。样本随后会交给巴特沃斯,他负责分析匹配亡者的魔法印记。

“你的转向灯还开着。”马修逗趣似的说。“心里有什么事吗?你整个下午都心不在焉。”

哈利沉默着转了个弯,犹豫着该不该告诉马修或艾斯托维亚。不;这太不专业了。在他得到切实证据之前什么都不应该说。

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个到两个星期。

“只是在想一个案子,”他最后喃喃道,马修没有追问更多。哈利放慢速度,将车开进私人车道,听着轮胎碾压在石子路上嘎吱作响。

停好车后,他们一起走进室内,坐在熊熊燃烧的火炉前。马修问了几个关于比利威格螫针的问题,但是他很快就察觉到了哈利的低落情绪,于是结束了讨论。在内心一个模糊的角落,哈利清楚自己今天不是一个好客人——疏远而阴沉,陷在沉思中不可自拔——但是他无法强迫自己去微笑或轻松交谈。德拉科可能已经死了。在三年前,就淹死了,远在哈利看到第一个回忆之前,远在他在文档中写下喜爱环形之前,远在他读到那句话之前——你还记得我们十一岁的时候吗?

哈利向艾斯托维亚和马修道别,飞路回了公寓。金妮已经在厨房角落里放置好了一个小小的圣诞树——并不比一只猫头鹰大。哈利盯着它看了一会儿,想起戈德里克山谷厚雪覆盖下葱郁的松针。欢声笑语充斥的酒吧,所见四处装点着彩灯,以及远处传来的圣诞颂歌。他本来可以在那里长大。年幼的他可以在雪地里堆雪人,长大后可以在那个酒吧里品尝他人生中的第一杯酒。

让我们回到从前。

如果他卖掉公寓并买一个乡间住宅的话,金妮会怎么说呢?

哈利深吸一口气走向滑门,打开它并走到阳台上。今晚很冷;露珠挂满了阳台外沿的栏杆,呼吸之间成团雾气出现在哈利面前。

下方远处,又有人在吹着小调。

Blow the wind southerly, southerly, southerly...

风向南方吹去,向南吹,向南吹……

传来轻微砰的一声,前门被打开了。

“哈利!你绝对猜不到我们周六要和谁比赛!这个赛季只剩下两场球赛了,而且——你在外面干什么?关上门,这里太冷了。”金妮说着脱下了她的羊毛帽子和围巾。“我们要对战斯文顿百灵,他们的找球手是旺荙的哥哥,这会非常有趣。没有什么能比兄弟之间的对抗更来劲了。”她抬头看向他,双颊冻得通红,然而一如既往的美丽。“快进来。”

哈利停顿片刻,听着下方街道传来口哨声,然后走进房间,啪一声关上了身后滑门。

~~~~~~~~~~~~~~~~~~~~~~~~~~~~~~~~~~

等待结果的一周非常漫长。当哈利不忙于其他案件时,你一定能在麻瓜联络处找到他,催促着人们安排各项工作。当他最终获取DNA样本时,已经周四了,随后巴特沃斯就成了他的骚扰对象。

这种感觉让人很不自在——住在一个有着干净白色墙壁和简易圣诞树的公寓里,却每天不得不经过伦敦那些被各色节日陈设装点得明亮而奢华的街道:萤烁灯光环绕在头顶,一串串金色星星和电蓝色的雪花;看着人们欢笑着聚集在酒馆和餐厅里,畅饮着加了香料的苹果酒和甜酒。商店橱窗里可见圣诞快乐的标牌。对角巷内,被施了魔法的天空昼夜不歇地缓缓飘落柔软雪花,随处可闻节日祝贺与欢呼,每一个商店内都有巫师无线电台播放圣诞颂歌和那些备受喜爱的节日经典歌曲。魁地奇精品店外广告牌上有一句五彩斑斓的标语——购买最新型号的空凌箭,带它回家过圣诞!

是的,同样让人不自在的是他身在此处,而德拉科·马尔福可能三年前就死了。

如果他真的死于那冰寒刺骨且怒浪涛天的凯尔特海,最糟糕的部分是这三年间哈利甚至没有一秒钟意识到这一点。

你还记得我们十一岁的时候吗?让我们回到从前吧。

有时候,哈利真想这么做。

~~~~~~~~~~~~~~~~~~~~~~~~~~~~~~~~~~

周六是金妮那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如果旺兹沃思勇士队能赢得这场比赛,那么他们将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

哈利没办法去观赛。他再三跟金妮道歉,声称他必须去会见一个案件的家属。金妮有些失望,但说她能理解。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面对他们的,”她说。“那些可怜的家人。”

对于向金妮撒了谎,哈利感到愧疚极了,而且他清楚自己最近表现得非常疏远,焦躁情绪也总处在爆发的边缘。他等待着金妮的指责,但她只是亲吻了他并祝他好运,随后就拿起门钥匙前往斯文顿了。

于是,哈利也向他缺席比赛的真正原因出发了:参加驾驶实践考试。

~~~~~~~~~~~~~~~~~~~~~~~~~~~~~~~~~~

马修载他去考试中心。

“带齐证件了吗?”他问道。

“齐了。”哈利感觉紧张得像是马上要再次面对匈牙利树蜂。

“理论考试资格证?”

“带了。”

“有些紧张,不是吗?”马修问道,把车泊好。

“这么明显吗?”

“这整个星期你都显得很焦虑。”

“你注意到了,”哈利慢慢说道。赫敏和罗恩也注意到了,他们问哈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哈利告诉了他们实情:他发现了一个疑似德拉科的遗体匹配。向他们坦白对于哈利而言是一种释放,尽管帮助并不太大。

他们走进考试中心,坐在等候区。接下来哈利用了几乎一整个上午的时间犹豫他是否应该取消考试。从一开始,他究竟是为什么想学习驾驶?不论如何,他完全有能力驾驭幻影移形,且不论还有门钥匙和飞路系统可以使用,而且魔法部完全可以给他提供可自动驾驶的车辆。

但是他渴望为自己做些什么,就一次。

那又有什么意义呢?坐在一个盒子里,被人牵着鼻子随波逐流……

内心深处,还有另一个原因趋势他学习驾驶,但是他还没准备好面对它。

“哈利·波特?”一位女士走到等候区问道。哈利喜欢麻瓜叫他名字的方式,温和而有礼。“我们会检查你的文书和证件,并且做一个简单的视力测试,然后你就可以进行实践考试了。”

哈利站起身。

~~~~~~~~~~~~~~~~~~~~~~~~~~~~~~~~~~

四十分钟后,他回到了考试中心。马修——很明显正沉浸于一本非常老旧的好管家杂志——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哈利回来了。

“怎么样?”马修问。

哈利微笑起来。

~~~~~~~~~~~~~~~~~~~~~~~~~~~~~~~~~~

哈利幻影移形回到了公寓,马修则开车回家了。马修本来提议去他家用几杯黄油啤酒庆祝,说艾斯托维亚邀请他前去晚餐,但是哈利礼貌拒绝了,说他还有工作要做。

“周六还要工作吗?真辛苦,”马修惊讶道,不过他们还是约好周日晚上再庆祝。此时此刻,哈利只想一个人呆一会儿,考虑些事情。拿到正式驾照的喜悦似乎很快便被他生活中正发生的其他事情冲淡了。

到达公寓还不过五分钟,巴特沃斯的头就出现在壁炉的火焰中。这很不寻常,因为他的同事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会使用私人飞路网络通信。

“得出检测结果了,”巴特沃斯开门见山,哈利跌跌撞撞跑到壁炉前。

“你周四才拿到样本。”

“我加班了,今早得到的结果,只求你别再每隔五分钟就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巴特沃斯恼怒地说,然而哈利还是不胜感激。“这是结果。”一张纸从火焰里飘出来,哈利迅速抓住它,略过所有文件统一的陈词滥调直奔他需要的唯一重要信息。

匹配度:阴性(0.5%)

附注:样本为麻瓜。

“这不是……那是麻瓜遗骸?”哈利茫然问道。巴特沃斯点点头。

“那个样本是属于麻瓜的。完全不带有任何魔法印记。”

哈利盯着那纸片,看了一遍又一遍。匹配度:阴性。

“谢谢,”他模模糊糊地说。“周末愉快,巴特沃斯。”

“如果见不到你的话我会很愉快。”他说完便消失了。

哈利倾靠在墙上,慢慢往下滑直到他坐到地上。

匹配度:阴性。

哈利花了二十来分钟让自己回神,然后便站起身走向餐桌。他需要仔细分析一番上次和德拉科律师的会面。

~~~~~~~~~~~~~~~~~~~~~~~~~~~~~~~~~~

金妮回到家时显得异常愉快,特别是考虑到她所在球队输了周六的比赛。

“我有件事要告诉你,”她对哈利说。

“我也是,”他说。所有的一切,我有很多事要告诉你。驾照会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他能想象到金妮的表情——而且他还有很多其他事想说。所有那些他们总是没能找到时间告诉彼此的事。

“那么,我们可以在周五晚上分享消息,”她微笑着说,“我在一家新开的餐厅预约了位置,就在对角巷。”

“我很期待,”哈利说,感到很满意。上一次金妮安排他们约会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也许,一切都很好。

~~~~~~~~~~~~~~~~~~~~~~~~~~~~~~~~~~

但是当晚,他发现自己难以入眠。他无法停止思考德拉科的案子,千万种可能性在他心头闪过,以及千万个可能被他忽略或误解的细枝末节。他等待着金妮睡熟,然后便起身抱起放在床头的盒子,将它们挪到厨房案台上。

“荧光闪烁,”他悄声说道。

魔杖发出柔和光线照在教科书、那瓶陈年威士忌以及褪了色的粉色玫瑰折纸上,哈利拿起第一本书,他上次没检查这一本教材,考虑到它被层层绳索束缚得紧紧实实。

妖怪们的妖怪书。哈利解开绳子;一双亮晶晶的小眼睛睁开了又很快合上——哈利用手指顺着书脊划下。哈利等了一会儿,确定它完全安静下来后,他打开书开始翻动书页。哈利确信德拉科绝对不会多看这本书一眼——

页边遍布细小的笔记。

哈利怔住了,震惊于这不可思议的发现。接触鼻涕虫时需要谨慎……打人柳一般视力很差,依赖听力来确定方位,接近前可对其使用无声咒……

这些笔记——和德拉科那些年来所做的其他笔记一样——都侧重于实用技巧和应用,而非理论知识。他似乎非常迷恋于将所有步骤完美地记录下来,确保不给失误留下任何余地。哈利翻过一页。鹰头马身有翼兽——标题写道,但是这一页余下的部分被撕去了。一瞬间,他便意识到——当时巴克比克攻击了德拉科——那次事故对于德拉科而言绝对是彻底的羞耻。从笔记的缺失来判断,德拉科并没有为那堂课做充分准备,结果惨败给鹰头马身有翼兽。当然,哈利恼火地想到,那完全是德拉科自己的过失——那个傲慢的傻瓜根本没注意听课。

不过很快的,恼怒被沉思所取代,他回忆起德拉科在霍格沃茨的早期岁月。不成熟,总是炫耀自己的财富,试图获取关注……不过,所有那些自以为是都逐渐消失在往昔,带走了德拉科最后一丝童年,留下的是却是另一个人。一个总是在躲藏的人,哈利回想着六年级的他。似乎永远身陷恐惧,总是退缩,总是避开视线。

“你一直很惧怕失败,”哈利低声说道。

“也许吧,但是听见有人这么说我还是很难以接受。”

有那么一会儿,哈利一动不动。这是你想象出来的,你只是在脑子里听见他这样说——

哈利抬起头。德拉科站在房间那头,面向阳台,注视着伦敦天际线,一只手扶着冰冷的玻璃门。

“这里风景很好,”德拉科继续说道,表现得像是他刚刚什么也没说。“但是这并不像你,不是吗,波特?这里什么也不是。只是空中悬着的一个混凝土盒子。”他倾向滑门,哈利可以看见他呼吸产生的雾气出现在玻璃上。“你所需要的是某种扎根于土地的东西。你需要的是真实。”

告诉我,你是怎么钻进我脑子里去的?有那么一瞬间,哈利感觉受到了惊吓——德拉科·马尔福对他的了解居然超越了他绝大多数的朋友和同事,超过了金妮。然后他突然想起开口——

“你不是真实的。”

德拉科惊了一跳。哈利觉得能见到他这样的反应也值了。他飞速转身盯着哈利。

“你能看见我。”

“这是个梦,另一个梦,”哈利说,更大程度上只是企图说服自己,而不是德拉科。

德拉科还是瞪着哈利,就好像他一个新品种的龙。

“你按理说不应该看得见我,”德拉科最后还是说道。“或听见我说话。”

“为什么不呢?”哈利决定,如果这是个梦的话,他丝毫不介意这个奇特的状况。

“你之前都看不见我,”德拉科指责道,他的语气显得非常不满。

“什么之前?”

“之前当你浏览有关我的回忆和物品时。”

“你都在看着我?”每一次当他进入回忆或是翻检德拉科的物品时……难道德拉科也看到了他坐在雷诺梅甘娜里?“你能看得见我?像是一个幽灵,跟着我到处走?”

德拉科看上去被逗乐了。“你又来了,波特,”他说道。“觉得全世界都围着你转。”他再次转过身,注视着阳台外伦敦的熠熠灯光,在初冬薄雾下显得有些微茫。“我不是幽灵。”

“你在哪儿?我正在找你。”

“我知道。”德拉科又把一只手轻轻放在滑门玻璃上。“我无法告诉你我在哪里。”

哈利沉默了很长时间。这是他从德拉科那里学到的,经过那些无尽长夜徘徊在记忆中,看着德拉科驾驶过黑夜、乡间街道和延伸的高速路。他现在最不乏耐心和沉静的思考。

无法,德拉科说。我无法告诉你。而不是我不想。这意味着有一些外部因素阻止了他透露自己的方位。要么是一个人,或者是一个咒语。

他抬起头,德拉科正探究地看着他。几年以前——他想到——德拉科此时肯定已经出言嘲讽。又忘记怎么说话了吗,波特?或者是某些类似的尖刻言辞。

“你变了很多,”哈利说。

“你也是。”

“你怎么知道的?”

“当你身在我的旧物品附近,或是在我记忆里时,我都能看得见你,”德拉科说,再次移开视线望着窗外。“就像是看冥想盆里的回忆。”

“看着我看着你,”哈利说。“另一个循环。”

“没错,这其中确实有一种二元性。”

哈利研究着德拉科。他本来应该意识到的。之前和德拉科最初的几次谈话,出于某种原因他都显得过于平静了,他对于哈利的突然出现并没有太过惊讶并且欣然接受了。现在这一切都说得通了,因为德拉科一直在那里,甚至从一开始就在他身旁。看着哈利在猫头鹰商店,看着他浏览自己的教科书和日记本。看着他坐在雷诺梅甘娜里。哈利猜测着当德拉科注视着他将自己的人生抽丝剥茧时,心里作何感想。

“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消失的吗?”哈利问道。突然之间,一阵尖锐破碎声传来,德拉科周围的空气如同玻璃产生裂纹一般发出脆响。哈利往后退了一步。

“我——”德拉科说,但是他的声音在空气中摇曳不定,像是有人在拉扯金属电线,噪声充斥着哈利的耳朵,阻隔了德拉科的声音,他清楚事情要糟了。

“别说话,”他焦急地说,“不要回答——”

但是,如同有人将一面镜子砸碎在房间地板上,一阵玻璃爆破似的声音划破空气。极度痛苦的神情闪现在德拉科脸上,然后他便消失了。

哈利等了很长一会儿,高举着魔杖,心如擂鼓,然后走到滑门前,小心地盯着它。但那里什么也没有。玻璃没有裂纹,没有印记,甚至没有任何指纹。

德拉科走了,或者他从来没有来过。

哈利念着他的名字,就一次。这名字是一个浅浅的问句,如同欲雪的云悬在空气之中。一瞬间,哈利仿佛又站在康沃尔海岸,面朝汹涌波涛喊出他的名字,听着自己的声音碰撞在崖壁上发出回响。

德拉科

这一夜,窗户在窗框里咯吱响个不停,像是冬季瑟瑟寒风里不安的魂灵。

~~~~~~~~~~~~~~~~~~~~~~~~~~~~~~~~~~

困的不行,如果有错别字什么的请忽略吧。==

评论(88)
热度(404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vira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