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e ambiguity

【翻译】Running on Air/御风而行 第九章

原文作者为eleventy7。

~~~~~~~~~~~~~~~~~~~~~~~~~~~~~~~~~~

第九章

车灯照亮前方看不到尽头的高速公路,两旁景物快速倒退,令人着迷。他可以前往任何地方,他可以一直行驶,沿着未知的旅途。

哈利看向副驾。

德拉科正坐在那里。

“你来了,”哈利轻声说。

“是的。”

“这次我能听见你。”

德拉科注视着眼前道路消失在车头,路沿的白线飞速倒退,仿佛世界在脚下转动,而他们此刻却是静止的。

“我是来告别,”德拉科说。

“不。”这个词在哈利能阻止自己之前就脱口而出。

“我有东西要给你。”德拉科别开脸。“一段记忆。但是这样做我需要付出很大代价。”

“那就别这样做。”也许是福灵剂的作用,又或许是哈利自己的直觉——犹如惊涛拍岸般击中了他——他意识到这可能会是自己最后一次见到德拉科。他甚至不确定是否能再找到他。“我宁愿有你在,而不是一段记忆。”

德拉科将视线转回道路上。“等我把它给你以后,”他说,“我不会再有力量返回这里。”

“你听到我的话了吗?”

 “我听见了。”

哈利沉默下来。他将目光维持在前方道路上,虽然他能感觉到德拉科视线在自己身上的重量。然后,德拉科轻声开口。

“把车停下。”

“什么,现在?”

“是的。”

他们正经过汉普郡的一个小村庄。这附近有一个操场,夜间露水聚集在空荡荡的秋千上。哈利把车停靠在旁边的停车位里,关闭发动机后静静等待着。德拉科沉默了很久,哈利觉得他是在组织思路。德拉科总是这样——所有事情必须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

“你觉得在我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德拉科最后说道。哈利皱起眉。

“你的意思是?”

“我是如何消失的。”
 “嗯——一起强迫性失踪,当然——”

“不。”

哈利停顿下来,强迫自己专注于手中方向盘的质感——坚固而真实。他慢慢吐了口气。

“不?”他最后重复道,试图掩饰语气中被背叛的感觉,但还是失败了。

“不。我是自愿离开的。至少,一开始是。”

哈利陷入了长久沉默。他看着眼前操场,注视着空荡荡的秋千,以及草地上被人们践踏而变得光秃的小径。他认为这应该叫做欲望之路——当人们自行开辟出他们想要的道路,而不是沿着已预设的道路前行。

“你在生气,”德拉科说,哈利笑了一声,但那声音听起来更像被遏住喉咙的哭泣。

“你丢下了关心你的人,德拉科。上帝啊,你考虑过其他人吗?你的妻子,艾斯托维亚——还有你母亲,她从来没停止过找你——该死的!该死的你还有你的自私自利——”哈利突然停下来。他厌恶自己,厌恶德拉科。他想苦涩大笑,但却发不出声音。哈利突然觉得车内狭小的空间幽闭恐怖,他将手伸向车门把手,想要逃离。

“你要走了吗?”德拉科问。

哈利停了下来。

“我能理解,”德拉科顿了一会儿后说。“离开总是很容易。”

回家却很艰难。

哈利深深吸了口气,把手收回来。

“为什么?”他说。

又是长久的沉默。然后,“我不知道。我只打算离开三个月,之后就回来,回来修正一些错误,但是……有些事情发生了。”

沮丧像针尖刺穿哈利的神经。“德拉科——”

“你能熟练使用摄神取念吗?”

哈利的心沉了下来。他移开视线,将目光投射进黑夜。风渐起,吹拂过操场,秋千摇摆。如果哈利专注倾听,就能听到锁链晃动发出的声响。

“我会用这个咒语,”哈利最后说,“但是用的不太好。他们总跟我说要成为首席傲罗就得好好练习这个咒语,不过……”他的声音弱下来。“我讨厌它,”他最终说,盯着缓缓摇摆的秋千。然后他转过头面对德拉科,举起魔杖。“但是我会试试。”

“等等。”

哈利等待着。德拉科用手接触车窗,指尖拂过冰冷玻璃,似乎想证明自己的真实。

“好吧。”

摄神取念。”

~~~~~~~~~~~~~~~~~~~~~~~~~~~~~~~~~~

哈利上次施用摄神取念已经是很久以前,咒语出口的瞬间他就畏缩了一下,等待着混乱的回忆充斥自己大脑,等待被别人意识激流束缚冲击。

然而迎接他的却是黑暗和寂静,有那么一瞬间哈利以为自己失败了。

他周围的场景渐渐明亮起来,直到他站在阳光下眨着眼睛适应光线。四周一切都明媚耀眼;他能看到每一丝色彩,感受到空气和土地的质感。这并不像是冥想盆中的记忆。他正站在一片田野中。伸出手,金黄麦穗掠过指尖。空气中浮动着盛夏的气息——干燥空气和碎草的味道。

他仰起头,望着天空。触目一片无云蓝色,纯净无暇。也许他可以永远留在这里。在这个无休止的夏天。就在这儿,在他脑海中。

然后他慢慢转过身,穿过麦田。麦穗向四方翻滚着,形成金色的麦浪。远处,黑色柏油路如同一道伤疤横跨整个陆地,雷诺梅甘娜正停在路旁。

哈利向走过去。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一切事情都与他无关。无悲无喜,也不感到愤怒。

虚无。

他打开驾坐门坐进去,看向后视镜。他能从那里看到自己,但又不是他自己。本应是绿色的眼睛褪成了灰色。

他发动汽车驶离原地。有那么一会儿,他看到的只有眼前的道路。

随即,各种画面像是一系列照片闪过脑海,难以令人愉快的情绪随之如狂风袭来。他父母——不,是德拉科的——年轻的父母微笑着。卢修斯永远会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人,而纳西莎则是最美丽的,他们的家庭是完美的。

——然后他们变老了,卢修斯看上去如此虚弱而不堪一击,这不合情理,父亲应该是不可战胜的——他惊恐于父亲的软弱,这恐惧感让他反胃——

——纳西莎和卢修斯又在争吵了,这些时日他们似乎总是在争吵,但是声音却越来越压抑低沉,因为庄园里不止他们三人。贝拉特里克斯姑姑总是在折磨囚犯,尖叫声此起彼伏,直到哈利想把自己的头撞向墙壁,或者冲到地窖里用阿瓦达帮他们解脱于无止尽的噩梦——

——或者他可以阿瓦达自己。那么一切就都可以结束了。没有人可以再控制他。没有人可以控制一个死人。但是他甚至做不到自我了断,他站在镜子面前,魔杖指着额头,但是他做不到,如此可悲——

——所有那些情绪,所有沮丧、迷失和狂怒都随着战争的结束而偃旗息鼓了,卢修斯逃走了,纳西莎说他们会很快加入他,但是他不能离开。如果他逃走的话,他就会永远像他父亲一样。这是一个多么残酷的讽刺啊,考虑到他花费了接近半生时间想要成为他父亲那样的人——

——不,他现在是庄园的主人了,他需要扮演那个完美的继承人,他不能逃跑,他需要安排好一切财务事宜,确保纳西莎拥有足够的财产照顾好她自己,他要确保一切都完美无缺,他会迎娶一个合适的女人,他们会拥有一个住宅,过上令人尊敬的完美生活。

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感到内心虚无空洞,就好像战争是一把剪刀,切割掉了一切曾使他为人的东西,留下的只是一个剪纸人形。

我不能逃跑,我不会,我不会那样做——

哈利猛然被拽向前,仿佛有一只无形之手揪着他的衣领。下一刻,他认出了这个地方。

他站在猫头鹰商店里。

现在应该是九月温暖的一天。夏季正在渐渐退隐。他会买一只猫头鹰,然后回家,然后……

……一切将如常,每一天都不会有变化,但他再也无法忍受下去。那种空洞感,一切都像是无穷无尽的例行公事,如同一遍遍吟唱同一首歌曲,像是在地图上画出他永远不会前往的旅途,就像是御风而行。他想要逃离,直到再也听不见有人叫他的名字。直到他迷失。直到他离去。

他跨出店门。这是九月温暖的一天。他可以去任何地方。

他幻影移形了。

~~~~~~~~~~~~~~~~~~~~~~~~~~~~~~~~~~

哈利首先感到的是寒冷,然后其他感知能力渐渐回到了他身上。他正坐在梅甘娜的驾驶座上,但他又变回了自己。现在是夜间,他正把车停在汉普郡一个小村庄的操场前。他看向后视镜里自己的倒影,仅仅是为了确定这是他自己。

他看向身旁副驾,德拉科坐在那里,精疲力尽,犹如一缕青烟,哈利意识到他即将消失。

“最糟糕的是,”德拉科说,一字一句都浸透着疲惫,“直到现在,我都不确定我是否愿意回来。我逃跑了,就像我父亲。现在一切都没有意义了,不是吗?”

“你没有逃跑,”哈利说,内心被各种情绪填满,他不确定哪些是自己的悲伤而哪些是德拉科心中残留的痛苦。“你只是暂时离开一会儿。我们都曾这样做。”他想起罗恩在他们寻找魂器时离开;想起自己曾多次希望一个简单的死亡结局能将他赦免于战争强加给他的各种选择。

“你还记得,”德拉科说,“我们十一岁的时候吗?”

哈利看向操场,听着风呼啸着荡过秋千的锁链。

“记得,”他说。

当他转过头看向德拉科时,他已经不在那儿了。

他终于迷失。

他终于离去。

~~~~~~~~~~~~~~~~~~~~~~~~~~~~~~~~~~

哈利回到赫敏和罗恩家时已经过了午夜。赫敏瞥了一眼他的脸,然后立即转身去泡茶。罗恩把他带到壁炉前。

“发生了什么?难道福灵剂不管用吗?”罗恩急切地问道.“你看上去像是刚从地狱里爬回来。”

“起作用了,我认为,”哈利说。“现在还在起着作用。你说药效有十二小时,不是吗赫敏?”

她点点头,走过来坐到哈利对面的扶手椅里。“你什么时候喝的福灵剂?”

“下午一点。”

她看了看表。“还剩下12分钟。”

“你需要比茶更烈的东西吗?”罗恩问。“我有火焰威士忌,如果你想要的话。”

“不了,谢谢。”哈利凝视着壁炉里的火焰。它在炉篦内低低燃烧着,火焰很弱,在发光的煤炭上微微摇摆。“德拉科走了。”

罗恩抓过附近的一个脚凳,坐下来,看起来很担忧。“情况一直是这样,不是吗?我的意思是,几个月以来你一直在寻找他。他消失这一点不是什么新闻。”

哈利干巴巴地笑了。“他一直有出现,还记得吗?”

“哦,是的。你告诉过我们。”罗恩皱眉。“说实话,我以为你只是......”

“出现幻觉?”

罗恩看起来很惭愧。“对不起,伙计。但对于这件案件......你显得有些过度沉迷了。我不知道,有时候它可以左右你的思想。”

赫敏重新出现,并带来了三杯茶,将其中一杯递给哈利。“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回来了?”她轻声问道。

“他告诉我的。”哈利凝视着茶杯。“他说他不能再回来。这之后不会余下足够的力量或魔力。”他犹豫着是否应该告诉他们那些记忆。通常而言,他不会这样做,但是他有一种直觉,他应当分享这些信息。“他要我对他施用摄神取念,去看一些回忆。”

“哦,不,”罗恩说,看上去很警惕。“你摄神取念的技巧糟透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看到一段记忆,”哈利说。“清晰得像是照片。然后,我有点儿......嗯,所有这些记忆和情感就铺呈开,像是一个解开的线团。”哈利此时突然意识到德拉科的技能之高超。“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大脑封闭术,包括和我一起共事过的所有傲罗教练。你不会相信的。我没有看到他的记忆......我作为德拉科重新经历了一遍他的回忆。”

“那是什么样的感觉?”赫敏问道,看起来完全被吸引了。“我从来没有使用过大脑封闭术,一直很想知道......”

哈利想回答她,但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就像飞行,他认为,但没有扫帚,没有咒语,什么都没有。只是越过天空般的感觉,那一夜的记忆突然清晰无比回到他脑海中,德拉科沿着河岸向前行驶,感觉就像他们正在穿过夜空,世界消失在下方,繁星像雨一般落下。

“就像是御风而行,”哈利最后说道。

“哦,这就解释了一切,”罗恩说。“无论如何,不要太担心。你最终会解决这个案子的。特别是当你有一个像我这样厉害的傲罗帮你。“他笑了。“还有赫敏,当然。”罗恩转向赫敏。“对吗?”

她茫然地看着他,表情呆滞,但是哈利立刻就认出了这种情况。他慢慢将茶杯放在一边,身子向前倾。

“赫敏,”他平静地说,但她很快用一个不耐烦的手势让他安静下来。

罗恩和哈利耐心等着。最终,赫敏慢慢站起来。

“罗恩,”她说,“去拿我的那本萨米克数学与因果的本质,好吗?”

“我——什么?你看的都是什么书啊,麻瓜火箭制造之类吗?”罗恩站起身消失了,几分钟后返回来,手臂下夹着一本非常厚重的大书。“你真需要管好你的图书馆,我刚刚被一个暴躁的脚凳袭击了,”他恼火道。

“安静,”赫敏心不在焉地说,而哈利则焦躁不安,无法再忍受静静坐着,跳起来开始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在接下来几分钟里,他能听到的只有自己的脚步声和偶尔传来的翻页声。“我记得,”赫敏喃喃地说。“让我看看......它代表一种形式的阶段性空间,这是关键......三条规则…...不干涉因果的本质.......”她抬头看着哈利,眼睛明亮如炬。

“哈利,”她说,“我认为马尔福有一个时间转换器。”

钟声在此时敲响,正好凌晨一点。

哈利的好运用完了。

~~~~~~~~~~~~~~~~~~~~~~~~~~~~~~~~~~

“当遇到魔法时,空间和时间总是不太稳定,”赫敏说,喝下她的第三杯茶。“空间,没错——这就是人们建议避免远距离幻影移形的原因——但特别是时间。它是危险而不稳定的。它的工作原理类似于空间——大跨度的时间旅行非常危险。”

“但他是从哪里得到的时间转换器?”罗恩打断道。“所有时间转换器都被魔法部销毁了,记得吗?”

“我不知道,罗恩。但这是一种可能性。“赫敏将茶杯放回去。“我不敢相信我之前没有考虑过这一点。当你幻影移形出现失误时,身体会被分割在不同地点,当你不正确地使用时间转换器时,类似的事情也会发生。”

罗恩畏缩了一下。“马尔福在两个时间维度之间被分割了?”

“类似于那样。他并不完全存在于任何一个空间,但是他也不是不存在。”

“这完全说不通。”

“不需要说得通,”哈利说,在炉火面前踱步。“赫敏,我们要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她摇了摇头。“我需要研究一下。也许需要和神秘事物司的人谈一谈——他们清楚这类魔法。但是哈利,你必须要知道,有史以来只有三起类似的事例记录在案。这是非常罕见的例子,因为没有人清楚具体情况——人们有时私下使用时间转换器,然后,他们就那样消失了,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根据这三个有记录的案件......”

“什么?”哈利不耐烦地问。赫敏低头看着放在她腿上的那本书。

“需要一个时间转换器拯救被困的人,”她平静地说。“而且不只是任何时间转换器,必须是同一个人曾经用来进行时间旅行的同一个时间转换器。“

“那完全办不到,”罗恩说,但赫敏摇了摇头。

“在其中两个案例里,当事人把时间转换器放在了某个安全的地方,等待被未来的救援人员发现并使用。”

“太棒了,所以我们只需要——”

赫敏摇摇头。“救援人员不得不花几个月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时间旅行者必须遵守因果规律——他们不能告诉任何人他们如何或是在何处放置时间转换器,甚至不能透露他们所在的时间范围。”

“德拉科的确不能这样做,”哈利突然说。这一切现象目前看来都说得通了。“他尝试过,但是——”

赫敏点点头。“试图打破因果关系规律......这就像试图同时幻影移形到两个不同的地点。”

罗恩又畏缩了一下。哈利盯着壁炉里的火焰。

“所以我必须做的,”他静静地说,“就是找到时间转换器吗?”

“嗯,还需要涉及到很多复杂的魔法,但是——至少你现在有头绪了,是的,”赫敏说。“找到时间转换器,然后我们还需要做一些研究。”

“我们?”罗恩阴郁地重复。

“你想要帮忙,不是吗?”赫敏说。

“仅仅是因为哈利沉迷于马尔福时总是痛苦不堪,”罗恩说,滑下沙发,朝着赫敏的图书室走去。哈利此时的注意力完全不在对话上,以致于没能对这个评价做出任何反应。他看着赫敏。

“你是怎么弄清这一切的?”

她微笑着。“御风而行。”

“什么?”

“御风而行。你说作为德拉科重历回忆就像是御风而行。”她停下来。“历史第一个进行时间旅行的人——十七世纪的一个女巫——就说过,穿越时间就像是御风而行。”

“你连这个都记得?”

赫敏微笑着。“没错。现在你该去好好休息一下了。”

但那天晚上,他再次梦见河流和道路,德拉科开着车不断前行,哈利觉得他会永远留在那里。

~~~~~~~~~~~~~~~~~~~~~~~~~~~~~~~~~~

要将每个人的时间安排到一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哈利还是做到了。艾斯托维亚在厨房里不安地踱步。在她准备泡另一壶茶之前,马修轻轻提醒道她之前已经备好一壶了。

“她迟到了,”艾斯托维亚说,转身面对哈利。“请告诉我。你找到德拉科了吗?”

“我想等纳西莎来再说,”他说,艾斯托维亚咬紧下唇,转开眼。

“三年,”她说。“三年了。梅林,我只想让一切赶快结束。你永远不会真正停止搜索......”

微弱爆破声传来,表明刚有人幻影移形。马修——冷静而沉着,站在温暖的壁炉前如同一个不可撼动的岩石——在艾斯托维亚匆忙动身时开口。

“哈利,你去应门如何?”

“我去,这是我的房子,”艾斯托维亚抗议道,但马修坚决地摇了摇头,艾斯托维亚妥协了,由着哈利走到门廊尽头。

纳西莎看起来非常令人生畏,哈利打开门时这样想道。她身穿厚重且正式的长袍,佩戴华贵珍珠项链,头发款式也经过精心设计。然而,她带着毫不掩饰的焦虑看着哈利。

“德拉科——”

“进来,我想同时告诉所有人,”哈利说,纳西莎很快跟着他走进门。

艾斯托维亚敷衍了事地对纳西莎打过招呼,两个女人的目光都立刻转回到哈利身上。再让他们等待是残酷的。他深深吸了口气。

“德拉科有没有时间转换器?”

他们的反应告诉了他他所需知道的一切。艾斯托维亚眨着眼,看起来完全迷惑了。纳西莎刚开始摇了摇头,然后随着一丝恍悟的表情,恐惧覆盖了她的整个面容。

“纳西莎,”哈利说,艾斯托维亚吃了一惊,转向纳西莎。

“德拉科有一个时间转换器?”艾斯托维亚追问道,她面带指责。“你——”

“没关系,”哈利快速说。“纳西莎,如果你知道任何事,你需要现在就告诉我。我认为德拉科使用了一个时间转换器,但是在那个过程中出了大错。”

“他被困在另一个时间里整整三年?”艾斯托维亚说,盯着纳西莎。

“艾斯托维亚,”马修静静地说。她看着他,但是没有回应。纳西莎看了看艾斯托维亚,然后转身盯着哈利。

“德拉科......德拉科从来没有时间转换器,”她说,一只手伸向她的项链。“但是......卢修斯有。”

艾斯托维亚张开口,但又看了看马修,似乎在他身上找到了某种难以言喻的安慰。她靠近他,马修用一只手臂环抱在她肩头。纳西莎视若无睹地凝视着炉火。

“卢修斯为了它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纳西莎继续道。“他简直疯了,但是无法被劝阻。他当时已经逃到克里特,但他依然经常拜访我们,讲述他对未来的计划。”

“他和德拉科使用了时间转换器?”哈利静静地说,纳西莎瞥了他一眼,她的视线此时重新聚焦。

“不,”她说,听起来像是受到了侮辱。“德拉科永远不会使用它。决不!他曾经在一场争执中对卢修斯提起过使用时间转换器,就一次——”

哈利回忆起纳西莎提供的最后一段记忆。如果你想保护你的家人,父亲,我建议你发明一个时间转换器回到过去,然后重新考虑你的某些决定。

“——然而卢修斯似乎变得痴迷于重返过去以改变某些选择。但是德拉科在发现他打算这么做以后感到很恐惧。”

“我知道德拉科想回到过去,”哈利说,回忆着他在德拉科日记里找到的信件草稿。你还记得我们十一岁的时候吗?让我们回到从前吧。

但纳西莎坚决地摇了摇头。“不。德拉科对过去的许多事情感到遗憾,但他非常明确说过历史不应该被重新书写。卢修斯谈到使用时间转换器的次数越多,德拉科越是警告它的危险性,并指责卢修斯对过去的痴迷。”她犹豫了一下,然后移开视线。“最后,”她静静地说,哈利不得不向前倾身才能听清她的声音,“德拉科说,如果卢修斯坚持要做那样疯狂的事,他会向当局举报他。最后,德拉科......德拉科拿走了时间转换器,并对它施用了变形咒。他拒绝告诉他父亲将时间转换器藏在了哪里。”

艾斯托维亚突然动了,但当哈利看向她时,她的双臂交叉,表情莫测。

“后来发生了什么?”哈利问道。纳西莎的嘴唇微微颤抖,但她的声线平稳。

“德拉科消失了。”

这一次,艾斯托维亚开口了。“你怎么能这样?德拉科消失的时候,我担心得快发疯了。我当时彻底崩溃了,你却一直知道——”

“我不知道,”纳西莎说,看起来心烦意乱。“当德拉科最初消失的时候,我不知道。我给卢修斯寄信,想着也许德拉科最后还是去了克里特。但是卢修斯说他不知道德拉科在哪里。”她绞动着手中的项链,哈利觉得链子快被扯断了,珍珠也将四处滚落。“然后,德拉科消失三个月后,卢修斯写信说德拉科正在安排与他见面。卢修斯很高兴。他认为德拉科终于认清了自己错误,想加入他前往克里特岛。”

“但你并不认为这是他安排会面的目的,”哈利说,密切关注着纳西莎。纳西莎摇了摇头。

“不。我......我有预感德拉科会安排一场见面,然后将他父亲的地点通知傲罗。”

“你不了解德拉科,”艾斯托维亚突然说。“你不知道他要去做什么。”

“我对德拉科的了解比你料想的要更多,”纳西莎反驳道,看着她。“我知道你和他的婚姻是一场错误,德拉科这么做只是为了取悦我。”她再次转头看着前方。

保密与沉默,哈利想着。如果当初每个人都坦诚相待......

“我想我知道发生了什么,”哈利轻声说,艾斯托维亚和纳西莎都转过身看着他。“我想你是对的,纳西莎。德拉科一开始是自愿离开的,但是三个月后,他决定返回并举报卢修斯的下落。卢修斯被捕获的那天早上,一个匿名举报人通知了我们他的位置。但我想也许卢修斯意识到了德拉科将会做什么,并试图让他们一起回到过去。随后错误被铸成了。”他完全可以想象当时的争斗。也许时间转换器被损坏了,或掉落了,但不论如何——最后只有德拉科被带回到过去,而卢修斯则留在了当时。在与随后赶来的傲罗混战中,卢修斯被杀之前没有机会告诉任何人之前发生了什么。

“哦,梅林。哦,不,”艾斯托维亚说,看起来苍白且悲惨。“不,不。这么长时间,德拉科被困在过去某个时候......”她开始哭泣。这感觉很奇怪——看到她哭泣——明亮,如微风般轻快的艾斯托维亚,总是在微笑——当马修安慰她时,哈利不太自在地移开目光。

纳西莎没有哭。她盯着壁炉,炉栅后闪烁着明亮火焰,她眼睛里没有泪水。她想要的一切仅仅是家庭重归完整,哈利突然为她痛心起来。

“如果德拉科将时间转换器藏在过去的某个地方,”他说,“你对于隐藏地点有什么想法吗?也许是庄园里他最喜欢的地方,或者是他有时会用来藏东西的处所?”

纳西莎摇了摇头。

“对不起,”她说。“我甚至不知道它变成了什么。”

哈利点点头,搜肠刮肚,想说一些乐观的话。

但他什么也想不出。

~~~~~~~~~~~~~~~~~~~~~~~~~~~~~~~~~~

他花了接下来整整一个周时间重温整个文档,一遍又一遍阅读卢修斯被捕获和死亡时的细节。验尸报告里陈列了当发现的所有服装和物品,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携带有变形过的物品。卢修斯身上只有他的魔杖和一小包加隆。

哈利幻影移形到卢修斯被捕获的地方,并尝试着召唤时间转换器,但是无果。也许德拉科将它留了下来; 也许他在消失之前就把它丢下了。这会是一个可能性,脑海中的赫敏这样告诉哈利,但她的声音带着怀疑。

不论如何,他继续搜寻着。

~~~~~~~~~~~~~~~~~~~~~~~~~~~~~~~~~~

冬季慢慢融化为春天。金妮从法国给哈利寄来了一张明信片,她在那里访问法国国家队,并衡量他们的表现。一封信在不久后到达:她在伦敦市中心附近购买了一间公寓。

你会惊讶(或许不会)地发现国际魁地奇球员的收入有多高,她写道。我的财务状况良好,所以如果你想搬回威斯敏斯特的公寓,我没有意见。如果你不想卖掉它,我也不会小题大做。我想我们应该转让房屋的所有权,除非你乐意共同拥有它。我听说房屋租赁市场目前很稳定。

他感到自己已经在罗恩和赫敏家里停留得太久,虽然他从来不敢这样告诉他们。他能想象到这样的坦白会引起的盛怒和愤慨。他从圣诞节搬到那里,而现在已经是三月了。

于是他搬回公寓,说服罗恩和赫敏——是的,他确实想要回到那里,现在的他需要一些私人空间。另一方面,他发自内心感激他和金妮都从来没有真正在这间公寓里生活过。没有记忆要处理,或是需要清除的财产。一如他记忆之中,它是如此清减且不带人情味。这里将作为一个临时基地,直到他找到真正的家。那个他一直渴求的家。他一生都在追寻的家园。

这里风景很好。但是这并不像你,不是吗,波特?这里什么也不是。只是空中悬着的一个混凝土盒子。你所需要的是某种扎根于土地的东西。你需要的是真实。

搬回到公寓第一天晚上,他站在厨房案台前,回忆着德拉科曾站在这里,那颗小小的圣诞树在他脸上投下微光。

“对不起,”哈利说,他的声音碰撞到到洁白墙壁和抛光的地板,发出回响。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这听起来多像失败的声音。

~~~~~~~~~~~~~~~~~~~~~~~~~~~~~~~~~~

 

很喜欢这篇文的一个原因是作者真正站在了德拉科的角度考虑问题,他的人物形象也因此变得丰满。不单单是战争带来的创伤和阴影,也有他成长过程中从最初对父亲的盲目崇拜以及到后来对自由意志追求的转变,追悔于往昔的同时他也意识到自己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私以为德拉科不断的自我发现过程是此文一个看点。

P.S. 原谅我无关的碎碎念。剧透一下,下一章德拉科就回来了。

P.P.S. lo主下周末又要出门,不过预计会在周末之前翻译完下一章。

评论(120)
热度(3907)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vira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