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e ambiguity

【翻译】Running on Air/御风而行 第十一章

原文作者为eleventy7。

~~~~~~~~~~~~~~~~~~~~~~~~~~~~~~~~~~

第十一章

不同于康沃尔海岸蜿蜒崎岖的悬崖,萨顿海的海岸线平缓而流畅。游艇像鲜艳的风筝般划过海面,船帆捕捉着海风。海滩平整,细沙柔软,但越靠近海水处沙砾越坚固,如同密封包装的红糖。

他们并排坐在海防墙上,眺望着游艇。海岸远处可见一行锯齿状的木块,哈利认为那是一艘沉船的遗骸。而德拉科的想法远没有那么具有浪漫色彩,他说那只是一个旧码头残留下来的部分。一场小小的争执随之而来,直到他们的注意力被两个在海浪里搏击游泳的人转移。

“他们肯定冷坏了,”哈利说。即使在夏天,这里的海水也带着严酷寒意。

太阳在天空中缓缓下沉,在大地上投下长长阴影。很快,天空变暗,朦胧黄昏下,游艇慢慢靠岸,甚至那两个游泳者都爬上岸来,站在潮湿沙滩上用毛巾擦干身上的海水,然后快速走向停车场。

德拉科和哈利走回他们停车的地方,哈利想知道德拉科会不会要求他另外选择一个目的地。也许他们可以一直这样远行下去,直到春天融化为夏天。高远的夏天,他想象着,有着丙烷般蔚蓝的天空和金灿灿的麦田。

但是德拉科坐到了副驾座位上,并打开地图集,于是哈利遵循了他的暗示,坐到驾驶座上。调整着后视镜的角度,哈利猜测着德拉科是否会对他不够完美的驾驶技能做出评价。这一路上哈利意识到,德拉科确实具备非常高超的驾驶技术。

但是德拉科除了“转到萨顿路上”之外什么都没说,没过多久哈利就意识到德拉科在指引他们回家的方向。

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陆地上,夜色缓缓降临,哈利想着他们是否将经过河边那条道路。他期待能看到星辰在河水里倒映摇曳,当汽车驶入黑暗时,星光就会散落在周围整个世界里。

在亨廷顿附近,德拉科睡着了。

~~~~~~~~~~~~~~~~~~~~~~~~~~~~~~~~~~

远处伦敦看上去不过是地平线上一团橙色的微弱雾霭,模糊灯光照亮笼罩在城市上空的薄雾上。城市缓缓上升,如同袭来的潮水慢慢将他们裹挟。一行行房屋起起落落,逐渐被高耸的公寓楼和办公楼取代,很快,哈利发现,他几乎到家了。

他们在九点钟到达公寓。哈利意识到他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德拉科也没有。哈利注意到德拉科没什么胃口,但他不想追问原因。尽管如此,他还是备好一壶茶和一大叠烤面包片——经过一天的颠簸劳累,哈利实在没有精力好好准备一顿晚餐。德拉科对此似乎也没有异议;他静静吃了面包,随后便一言不发地回到客房里。毫无疑问,他需要好好睡一觉,哈利想道。早先时候德拉科还显得精力充沛,但显然,一天的旅途已让他精疲力尽。

离开很容易。回家却总是很艰难。

哈利想起赫敏的警告。她特别提到过援救计划可能产生副作用,但并没有谈到具体细节。德拉科很可能需要专门医疗护理,哈利不禁担心起来。他需要对此病情精通的医护人员,一个可以提供适当药物的地方,或者甚至包括庄园——有着德拉科熟悉的房间——他需要豪华的住所,而不是哈利公寓里一个小小的备用卧室——并得到他母亲悉心关怀以及家养小精灵无微不至的照顾。

可是德拉科没有去那些地方,也没有去找那些人。

相反,他选择了哈利。

也许哈利做错了。他没有安排各项事宜并通知所有人德拉科回来的消息。他没有做任何他应该做的事情——他意识到德拉科甚至没有换洗衣服,哈利还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他甚至没有为德拉科准备像样的餐饮,直到今晚——如果茶和烤面包可以被称为一顿饭的话——他没有做任何人们通常会提供的帮助。

不。他对发生的一切保持着缄默。相反,他只是在沉默中与德拉科对坐,和他一起去长途车旅——而这对于德拉科来说显然十分耗费精力;谈论愚蠢的事情,比如奥利弗·克伦威尔和沉船遗骸。

可也许,他意识到,这恰恰是德拉科选择出现在哈利公寓里而不是其他任何地方的原因。

~~~~~~~~~~~~~~~~~~~~~~~~~~~~~~~~~~

星期天早上,哈利醒来时伸手去拿他的眼镜,以及魔杖。眼镜还放在昨晚摆放的位置;然而魔杖却消失了。

他坐起身来,戴上眼镜,仔细考虑了整个情况。之后,他检查了地板,以防魔杖滚下了床头柜——它依然不见踪影,哈利随即打开抽屉。也许他把魔杖误留在别的地方。

但哈利心里清楚昨晚把它放在眼镜旁边。他总是这样做。这是他长久以来的习惯。

如果德拉科拿走了他的魔杖,他肯定有一个正当的理由。德拉科没有魔杖,哈利记得。据哈利所知,他曾借用母亲的魔杖,但是失踪前他把它留下了,此后他一直没有魔杖。也许他出于某种原因需要施用一个咒语,却又不想唤醒哈利,所以……

……又或许他拿着哈利的魔杖离开了。也许德拉科终于清醒地意识到整件事荒缪至极——在哈利·波特的公寓里留宿,一起长途车旅——于是决定离开了。也许德拉科清楚记得他们相互敌视的学生时代,以及数以百计让他们永远不成为朋友的理由,于是偷走哈利的魔杖以报复多年前哈利对他做过的同样的事。

哈利站起来,慢慢打开门,步入走廊内。水声传来,他朝走廊尽头看去。浴室门开着,德拉科正在用哈利的魔杖敲击着一个回形针,把它变成牙刷。他头发还湿着,哈利注意到——他肯定刚洗过澡——德拉科身上的衣服看起来已经被清理一新了。

德拉科似乎还没有注意到他。哈利站在那里看着他刷牙,对他之前的想法感到非常内疚。他如此轻易地就假设德拉科偷了他的魔杖并离开了。

哈利以为德拉科随时会注意到自己。但是他的注意力似乎放在其他地方,哈利站在走廊上很长一段时间,看着德拉科在镜柜里翻找牙线。这感觉很奇妙,看到他如此不舍防备。哈利知道,人们的小动作和无意识的习惯往往会出卖他们的情绪或想法。例如,罗恩的耳朵会变红,赫敏习惯咬住嘴唇,纳西莎和她的项链吊坠,艾斯托维亚会把头发掖到耳后。

但是德拉科似乎没有任何紧张下的小动作。他精确、有效地完成一切,哈利想起德拉科的驾驶方式。一举一动都是有意识下做出的决定。

“今天还去开车吗?”哈利问道,决定让他知道自己的存在。他本来以为会惊到德拉科,但他只是转身看了看哈利,仿佛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哈利在那儿。

“不。”他从柜子里取出一瓶无梦药剂,并把柜门关上。

哈利微微皱起眉头。“睡得不太好吗?”他走近几步,德拉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在他眼神里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哈利认为,这使他非常担忧。“一切都好吗?”

“挺好。”

哈利什么也没说。德拉科的反应似乎比平常慢一些,就好像他还没有从昨天的颠簸劳累中恢复过来。

“你拿了我的魔杖?”他说,德拉科看起来有些困惑,随后他看到水槽边放着的魔杖。

“哦,我借用了一下。”他拿起魔杖走向哈利,伸手递过来。然而,当他走近时,哈利忽略了魔杖,抓住德拉科的手腕将他拉近了一些。

“你还好吗?”

“我说了我很好。”德拉科别开脸。“只是有点累。”

“做恶梦了?”

长久的停顿。然后德拉科轻声道,“我梦见另外那个时间,那个我被困住的地方。有时候,当我醒来时,一切都……令人迷惑。”他紧紧握住药剂瓶。“我情愿保持心智正常,所以……”

你需要去圣芒戈。这才是哈利应该说的。他应该寄信给纳西莎要求她联系家庭医师,或是联络一个治疗师……

“你想让我和任何人联系吗?”哈利说,德拉科摇摇头。

“我累了。”

“好吧。”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不要联系任何人。”

“我不会的。”

“我知道我应该告诉他们。”

“没关系,他们可以等,”哈利说,他知道这样说很不负责任,但是他们可以等。我不确定我是否愿意回来,德拉科说过,而哈利只能感激德拉科还在这里。这就足够了,于是他就这样告诉德拉科。“你已经做得足够多了,去吧,去休息一下。”

德拉科又犹豫了一会儿。“等我醒了,”他说,“我们开车出去吧。”

“多佛怎么样?”哈利问。“我一直想看看那些著名的白色悬崖。”

德拉科点点头。“那就去多佛,”他同意道,然后转身走开,哈利的手从他的手腕上滑落。

一起去多佛的计划让哈利放心了一些,上午剩下的时间里德拉科都睡觉。哈利则花了一些时间整理德拉科的物品——他早已完全忘记了它们的存在,但是毫无疑问,那盒衣物此时变得十分必要。德拉科虽然不太可能会用到那些旧教科书和日记本,但至少这些熟悉的东西就在那里。

下午某个时候,哈利敲响客房的门,想到德拉科可能会想喝茶。但是没有得到回应。他于是出门办了几件事,去了一趟古灵阁的,并在五点回到公寓。

晚上六点,他敲了敲卧室的门,然后是八点,考虑到德拉科可能想吃晚餐。当依旧得不到回应,哈利开始担心。

好吧,也许他真的只是很累。

十点左右,哈利决定上床睡觉。他先去查看了德拉科,他似乎睡得很沉,床头柜上放着空药水瓶和半杯水。哈利长久地注视着德拉科的睡颜。即使睡着了,他看起来也备受困扰,嘴唇抿成一条不愉快的细线,表情略微有些紧绷。

哈利犹豫着,然后把手放在德拉科的肩膀上。

“德拉科,”他轻声唤道。

德拉科没有动静。

“德拉科。”

他翻动了一下,随即哼一声,显得有些恼火。

“只是来看看你是否需要什么,”哈利说,感到松了口气。德拉科又哼了一声,虽然表意不明,但哈利却感觉到强烈的暗示——‘走开’。

哈利直起身离开房间,轻轻关上身后的门。

~~~~~~~~~~~~~~~~~~~~~~~~~~~~~~~~~~

次日清晨。

哈利早早醒来,享受了一个悠闲淋浴后穿戴整齐,他考虑着应该是否再次联系霍尔兹沃思请一天病假。毕竟,多佛的白色悬崖还等着他和德拉科。

他通过壁炉联系霍尔兹沃思,这一次,她对他同情尽管还在,但似乎减少了一些。

“今天好好休息,你可请不起更多假了,”她说。

哈利结束了通话,开始在厨房里不耐烦地踱步,等待着德拉科醒来。一个小时过后,他终于走到客房门前,敲了敲门。

没有回复。他等了一会儿,然后打开门。

德拉科还是保持着哈利昨晚离开时的睡姿。

还在睡着吗? 哈利绝望想着,他将手落在德拉科肩头,轻轻摇了摇他。

“德拉科。醒醒。”

毫无动静。触手所在十分温暖,哈利犹豫片刻之后,伸手接触德拉科的额头。

很烫。

哈利一下子站起来。这是另一个副作用吗?或只是感冒?梅林,为什么他会愚蠢地提议去萨顿海?这对于德拉科来说显然超过负荷了,为什么哈利不能像一个负责任的成年人一样,在他回来第一时间就把德拉科拖到治疗师那里,就像任何正常人会做的那样——

他再次试图唤醒德拉科,无果,他似乎完全没有反应。近乎处在昏迷之中。

不要告诉任何人。这是德拉科说的,哈利已经答应了。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所以他们不会——

哈利意识到自己在房间里无头绪地踱步。他停下脚步,倚着门,盯着德拉科。

不要这样对我,德拉科。

感觉自己身体突然变得异常沉重,他慢慢走到壁炉前,联络他最要好的两个朋友。

~~~~~~~~~~~~~~~~~~~~~~~~~~~~~~~~~~

他希望他们会对他生气,至少这样还能让他心里好受一些。他们应该愤怒地指责他,那么哈利就会点头表示赞同,是的,他显然判断失误了……

但是罗恩和赫敏——此时两人都坐在厨房案台旁的凳子上——看着他,脸上写着如出一辙受到伤害和背叛的表情。

“这关乎我们之间的信任,哈利,”赫敏说。

“是的,你真认为我们会跑去宣告全世界吗?”罗恩补充道。“你所需要做的一切只是告诉我们保守秘密。”

“我知道,但只是……我不知道。”哈利感觉糟透了。“我不知道,”他重复道。“任何头脑正常的人都会告诉纳西莎和艾斯托维亚,并把德拉科送到圣芒戈。”

“好吧,现在不是责怪任何人的时候,”赫敏突然说道。“你说马尔福病了,不是吗?发生了什么事?”

哈利尴尬地别开眼,为到了这般境地才让朋友们介入感到羞愧。“他说他累了,自从星期五晚上回来后,这几天他经常很疲劳,但是从昨天起他已经睡了接近二十四小时,现在他在发烧。”

赫敏皱着眉,一言不发。

“你有什么看法?”哈利担忧地问道,赫敏看了看罗恩,然后看向哈利。

“我不知道。”

“好吧——我们可以研究一下,不是吗?你肯定有藏书或者其他什么东西……”见到赫敏摇着头,哈利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历史上只有三个记录在案的例子,我知道其中一个人提到过疲乏感,但……我不是诊疗师,我不确定。”她和罗恩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罗恩静静开口。

“听着,伙计,”他对哈利说,“我知道你说过马尔福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但是我估计现在是时候去圣芒戈了。”

“不,”哈利立刻说。“我向他保证过了。”

“你认为马尔福情愿活着还是保守一个承诺呢,”罗恩说,哈利转过身,他知道罗恩是对的,但是他讨厌现在必须做出的选择。

有那么一会儿,沉默将他们包围。然后哈利开口了,他的声音充满挫败感。

“联系圣芒戈吧,”他疲惫地说。“我这就给纳西莎和艾斯托维亚寄信。”

赫敏安慰般地把手放在他胳膊上。“你做了正确的决定,哈利,”她说。

他并不觉得如此,哈利想。

~~~~~~~~~~~~~~~~~~~~~~~~~~~~~~~~~~

艾斯托维亚第一个收到猫头鹰邮件。她在中午到达圣芒戈,索菲抓着她的手,当她看到哈利坐在候诊室里时,面色瞬间变为一种令人担忧的苍白颜色。

“你说你找到他了?”她气喘吁吁地说。哈利点点头。他在信中刻意含糊其辞,说德拉科被发现了,但病情严重,目前正在圣芒戈接受治疗。

“哦,感谢梅林,”艾斯托维亚说,陷入哈利旁边的椅子里。“哦,感谢梅林,这么多年以后……”她环顾四周,仿佛期望能在这里看到德拉科对她微笑着。“他在哪里?”

“四楼,他们不让任何人探视,”哈利说道,起初感到的愤怒又开始浮现。“那些该死的治疗师们,他们把他当成了一个实验品,当他们得知德拉科在两个时间内分割,那眼神亮得像圣诞树。在他身上做一切已知的测试,还打算请一个研究部的治疗师团队过来。”

“所以甚至连我也不能见他?”艾斯托维亚看起来像有人对她施了恶咒。“简直一派胡言!我可以算是家属,如果我想去见德拉科,他们不能阻止我。”

“祝你好运,我是哈利·该死的·波特,他们还是把我踢了出来。”

艾斯托维亚的担忧情绪很快就愤怒所取代。哈利听着她对这一切不公待遇的抱怨;他刚经历了完全相同的情绪,于是他只是同情地点着头,直到艾斯托维亚愤怒起身去找治疗师。哈利已经做过同样的事。十五或二十分钟内,哈利认为,她会再次出现在这里,并挫败地坐回到椅子里。

赫敏在下班五点时出现。当他们刚刚到达这里时他就让赫敏和罗恩回去了,哈利告诉他们留在这里也无济于事,而且他们都应该回去上班。他们勉强同意后离开了,并答应晚上再过来。

赫敏在艾斯托维亚身边显得很拘谨,她有些僵硬地做了自我介绍,但艾斯托维亚的坦诚很快就赢得了赫敏的好感。

“哦,没有必要做沉闷的介绍,”艾斯托维亚有些恼火地说。“你是赫敏·格兰杰,谁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她停顿下来,然后叹了口气。“对不起,我整天都在等待一个治疗师给我们一些消息,任何消息——索菲,不要摸别人的头发,这不礼貌——这简直是一个噩梦。”

赫敏表现出适当的同情,而艾斯托维亚立刻就和她热烈交谈起来。哈利任由他们继续交谈——很快,赫敏腿上就多了笑跳着的索菲——他转身试图找到治疗师。他在德拉科的房间外面等待着,并终于抓住了一个正抱着满怀药水退出房间的助理治疗师。

“德拉科·马尔福,”

“哦,我们刚刚完成了最后的测试,”助理欢快地说。“奇妙的旻芩在经历时间分割后也呈现了类似的症状——这真是非常有趣,不是吗?事实上,高级治疗师说,他明天可能会做一些其他测试,因为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助理的声音低了下去。

“一个好机会?”哈利愤怒地说。

“好吧……呃,我对此表示遗憾,但往好的方面看,我们现在知道了更多关于魔法核心的化学反应,当……”助理再次停顿下来。

“如果你完成了把德拉科当作一个学术论文研究的所谓治疗,”哈利厉声说道,“我想见见他。”

“好吧,当然可以,但你不会有太多收获。”

助理治疗师是对的,不论哈利有多么不情愿承认。他进入房间时,德拉科还在睡在床上,助理治疗师回来告诉哈利,德拉科在接下来至少十二小时内都会保持睡眠状态。

“他处在魔法诱发的睡眠中,”她轻快地说。“这样做只是为了确保一切都能完全恢复。旻芩醒来时,他神经系统完全混乱了,但是……”

一个正在病例上奋笔疾书的治疗师抬起头来瞪了她一眼。

“当我没说,”助理治疗师心虚地说,离开去找艾斯托维亚去了。

哈利认为他应该给艾斯托维亚留一段和德拉科独处的时间。纳西莎应该随时会出现;他本来以为在猫头鹰送出后不久她就会赶到圣芒戈,但是她可能一整天都不在家,所以还没有收到消息。

他看了德拉科许久,然后转身离开。

~~~~~~~~~~~~~~~~~~~~~~~~~~~~~~~~~~

回到公寓时他感觉很奇怪。德拉科在这里只停留了三个晚上,但不知何故,公寓里现在让人感到绝望般空旷。

他应该一开始就把德拉科直接送到圣芒戈。等到艾斯托维亚和纳西莎发现他把德拉科藏在这里接近四天,他们肯定会对他怒不可遏。而所有那些愤怒都是他罪有应得。

帮助德拉科隐藏下去。

因为有时,这感觉像是他自己的意图。他想藏起德拉科,哪怕只是一会儿——又或许再久一点。只有他和德拉科。开车出行,聊一些并不重要的话题,在英格兰某处睡着。星星、河流和田野,如果他闭上眼睛,就可以忆起阳光照耀下温热的海防石墙,在他皮肤下触感坚硬而真实。海浪滚滚袭来,宁静且持续不断。海滩上小沙丘在冲打下和绵长光滑的平原融为一体。

至于那段锯齿状半掩半露的木头究竟是沉船还是码头,他们一直没有得出结论。

整晚大部分时间里,哈利都望着天花板。

~~~~~~~~~~~~~~~~~~~~~~~~~~~~~~~~~~

第二天早上,哈利去上班了。办公室门外有四只猫头鹰在等着他,哈利的心慢慢下沉。这不可能是什么好事。

“清理一新,”他咕哝着,清扫干净门口的猫头鹰粪便,经过一只睡眼惺忪的小猫头鹰——是金妮的。

这是德拉科回来后他第一次进入办公室。一切都保持着上周四他离开时的原样——德拉科的卷宗仍然放在抽屉里。充满回忆的冥想盆还是静静放在柜子中。哈利脱下斗篷,挂在门后挂钉上,然后坐到桌前。猫头鹰向他飞来,最终在他面前拍成一道整齐的线。其中一只猫头鹰——一只体型很大的鹰鸮——不停啄着其他猫头鹰,直到把它们挤到一边。

“哦,所以你是最重要的,是吗?”哈利对它嘟哝着,拿起信,勉强躲过它愤怒的一啄。

这是纳西莎匆忙下寄来的一封信。她去高地拜访住在乡间庄园的朋友,刚刚才回来。这封信很简短,只不过简要交代了她缺席的原因,并解释她会直接去圣芒戈。

下一封信来自艾斯托维亚,然而哈利看完后心里很不自在;整封信充斥对他‘将Draco带回家’的衷心感谢,并告诉哈利她和马修的家永远欢迎他,即使现在已经结案了。

如果她得知哈利隐藏了德拉科回来已经五天的事实,她还会欢迎他吗?愧疚像滋长的藤蔓攥住他心脏,他把信放在一边。

第三封信来自赫敏,其上粘满剪报和读书笔记,详细描述了时间分割的副作用。没有太多的研究可循,她写道,我不知道这些有没有用——但觉得你可能至少会想读一读

第四封来自金妮。希望你一切顺利,她写道。罗恩告诉我你解决了马尔福的案子。恭喜!我知道这一年来你一直在为这件案子努力。无论如何,你不会相信英国国家队目前正在研究的阵型。非常有趣,找球手之间沟通的方式……

哈利很感激金妮做出的努力,他想道。她从来不是一个会写信的人,但现在他们分手了,她偶尔会寄来明信片或简短的信件。也许她在试图让哈利放心,他们仍然可以做朋友。

猫头鹰们——终于完成了送信任务——全都栖息在衣帽架上准备小睡一段时间。哈利看着办公桌,然后打开抽屉,慢慢拿出他最近接手的案件——一个斯塔福德郡的年轻女巫,已知有精神健康问题,失踪,她本应去赴约一个心理治疗师。哈利写了一张便签准备送到麻瓜联络处——检查当地医院和无家可归者的收容所,在此之后他发现自己难以集中精力。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但是他又能做什么呢?德拉科需要治疗师,而不是……朋友。

朋友。这不是个很贴切的词。他们从来不是朋友。他们从陌生人直接变为敌人,然后变为一段微不足道的回忆,一个遥远且容易被遗忘的人。之后……

……他们之间这种奇怪的关系。断断续续的回忆,摄神取念下之下感情和思维传递,驾驶课程和雷诺梅甘娜,日记本后页写下一封早已被遗忘的信件,冬夜下的星空,凯尔特海浪撞击下的崎岖悬崖。

敲门传来,虽然房门开着。哈利抬起头。

“嗨。”

“嗨。”罗恩瞥见栖息在帽架上的猫头鹰。“还好吧?”

“挺好。”

罗恩坐在书桌前一个扶手椅里,抓起一块太妃糖。

“那些糖是留给需要被询问的家属的,”哈利说。这是他们之间的一个老笑话。罗恩咧嘴笑着打开了太妃糖纸。

“那么,问我一个问题吧。”罗恩顿了顿。“或者应该由我问你一个问题。”他用太妃糖包装纸指哈利。“你和马尔福之间有点奇怪。”

哈利的下巴掉了下来。“你在我身上用了摄神取念吗?”

罗恩大笑起来,几乎快被太妃糖噎住。“当然没有,但是你的反应告诉了我我需要知道的一切,简直太明显了,真的,马尔福出现在你家,你们决定一起去公路旅行——”

“我知道,我知道,这很蠢,我应该通知纳西莎和——”

罗恩摆了摆手。“如果你需要关于责任感的长篇大论,去找霍尔兹沃思,而我,从另一方面而言,只是觉得这很奇怪,你现在和马尔福成了朋友吗?”

哈利犹豫着。“不,”他终于说。

罗恩精明地看了他很久。“没错。”

“别那样看着我,”哈利说道,感到有些恼怒。“我又不是你的案子,被施一个放大咒来仔细分析。”经过傲罗训练,罗恩变得相当狡猾——总是能令人惊讶地拾取他在年轻时可能会忽略的细节——但哈利只希望罗恩没有把他的新技能应用到朋友和家人身上。

“你的戒备心越来越强了,”罗恩说,哈利眯起眼睛。罗恩笑了。“好了好了,”他说,“我不再缠着你了,走了,等会儿在疯炼金术师那里见吗?”

“也许吧,”哈利躲躲闪闪地说,但是罗恩并不为这个闪烁其词的答复感到困扰。

“好吧,你最好事先查好圣芒戈的探病时间,”罗恩说道,眼神明亮而调皮。每到这样的时候,他总能让哈利禁不住想起金妮或乔治。

 “我会的。”

“那就好。”他看起来仍然像被某件事逗得乐不可支,罗恩转身走了,堪堪避开一只猫头鹰落下的粪便。

“清理一新,”哈利喃喃道。

这将是漫长的一天。

~~~~~~~~~~~~~~~~~~~~~~~~~~~~~~~~~~

五点钟。哈利等不及离开,快步走向中庭,他直接前往圣芒戈。探病时间将在五点半结束。

德拉科还没有醒来,一个助理治疗师翻着床尾的病例时这样告诉哈利。没有什么他可以做的。

他坐在德拉科身边,想知道艾斯托维亚和纳西莎是否来过。纳西莎可能还在医院——也许她只是暂时离开去找治疗师了解更多情况,又或许她去吃晚餐了。

于是他就坐在那里,等待治疗师离开。

四下寂静无声。没关系。德拉科总是喜欢安静。有足够的空间思考,和呼吸。

他探究地看着德拉科的脸。不管他们究竟给了他用什么药水,它们都将他变成了一块空白画布。即使在睡梦中,德拉科也总是看起来很不开心,就好像他无法拜托一些回忆。但此时,魔药已经洗掉了所有的思绪。

哈利从来没有对无意识的人或死者说过话。他上次与死亡打交道的时候——当他握着复活石——教给他死亡的终极性。对一个明显不在这里的人说话毫无意义。

但是哈利,很久以前,就对德拉科说过话——而德拉科,失踪了三年的德拉科,尽管不在这里——他还是回答了他。

许久,哈利沉默着坐在房间里,看着阳光在天空中渐渐变暗。太阳在一两个小时之后才会落下。夏天正在全国各地慢慢铺开。他能听到远处大本钟微弱的钟鸣,五点半了。毫无疑问,很快就会有人请哈利离开。脚步声沿着走廊传来,哈利慢慢呼气,然后看着德拉科。

“你答应过我们要一起去多佛,”他静静地说。

治疗师踏进房间,清了清喉咙。“抱歉,但——”

“探访时间结束了,是的。”

他站起来离开。

~~~~~~~~~~~~~~~~~~~~~~~~~~~~~~~~~~

 

剧透:Draco下章就醒了。。。。。。不是失踪就是昏迷,还能不能好好恋爱了==//就当是给我一点翻译的动力啊啊。。。。

p.s. 蛮喜欢这个带着点精明且洞察力MAX的罗恩。

评论(83)
热度(3703)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virael | Powered by LOFTER